预防医学科学学院 (放射医学研究所)与联系班级开展 “领航工程”活动
日期: 2022-04-02   来源:    浏览量:

4月1日,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教工第一、二党支部与药学与制药科学学院(药物研究所)2021级药物化学本科1、2班,以线上形式开展了主题为“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的“领航工程”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介绍了校(院)党委实施“领航工程”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宣讲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校(院)闭环管理政策,号召同学们顾全大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以青年之自觉、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与学校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平安校园。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山一大精神楷模”白晓卉同志的英雄事迹,号召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活动中还作了“让理想的光辉照亮前行的路”主题报告,通过分享革命先辈寻求真理、党和国家领导人担当使命、抗疫英雄担当责任,从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的使命意识、持之以恒的砥砺前行三个方面,鼓励学生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

两位博士党员代表分别做了主题为“坚定目标,做好规划,成为更好的自己”和“梦从大学绽放”的报告,分享求学和科研之路的经验和感悟。讲解了坚定目标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规划设计,鼓励同学们交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培养优秀的习惯,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确立人生航向,不断开拓进取,实现人生价值。

学院党委书记作“大学生如何做好学业规划”主题报告,总结了大学生最需要培养的六种能力:终生学习的能力、发现问题的能力、快速进入一个陌生领域的能力、表达自我的能力、团队合作的能力、健康的体魄和心理。结合30余年的教学经验,引导学生应以考研的角度学习基础课,以工作的角度学习专业课,并通过实例分享了学习体会。

供稿:综合办公室  校对:杨淑慧  审核:李冬梅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117 电话:0531-59567166  邮箱: yfyxkx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