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希欣列席旁听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党委(党总支)会和党政联席会
日期: 2023-11-30   来源:    浏览量:

按照校(院)党委2023年院(系)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列席旁听工作计划安排,11月28日,校(院)研究生部党委书记刘希欣列席旁听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党委(党总支)会和党政联席会并作点评讲话。

刘希欣指出,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是学院集体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重要形式,是贯彻民主集中制的重要体现,开好两个会议对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的党委(党总支)会、党政联席会议事决策职责边界比较清晰,决策原则和程序比较规范,既有效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把关作用,又提高了议事决策的效率。同时,对会议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刘希欣强调,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院(所)党的建设。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赋予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最高原则,着力在夯实党全面领导的组织基础、锻造党全面领导的中坚力量、凝聚党全面领导的人才资源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赋予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使命,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赋予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中彰显党的建设新担当新作为。二是扎实推动院(所)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院(所)党委(党总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学院党的建设首位,强化党委(党总支)在重大办学问题上的政治把关作用,全面加强师生党支部建设。院(所)党委(党总支)和行政负责人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讲政治、顾大局、谋长远,相互信任,团结一心,主动思考,把班子建设好、把院(所)发展谋划好。院(所)党委(党总支)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推动基层党建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三是立足院(所)实际守正创新,快速推进“一融双高”建设。抓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学院学科专业特色,积极探索党建与院(所)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新模式,让党建工作为业务工作引领方向、激发动力、提供保障。要加强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件件有反馈、事事有落实,形成会前动议到会后执行的工作闭环,使各项事业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与保障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院(所)党委(党总支)书记谢晋东作表态发言表示,院(所)党委(党总支)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党委(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完善议事决策机制,确保各项决策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提高管理水平,为院(所)科研、教学、技术服务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列席旁听第九指导组陪同旁听,院(所)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会议。

供稿:综合办公室 校对:杨淑慧 审核:李冬梅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117 电话:0531-59567166  邮箱: yfyxkx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