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希欣列席旁听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日期: 2023-11-30   来源:    浏览量:

按照校(院)2023年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计划安排,11月28日,校(院)研究生部党委书记刘希欣列席旁听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现场点评学习开展情况,并对进一步提高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出指导意见。

刘希欣在现场点评时指出,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党委(党总支)对中心组学习高度重视,这次集体学习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学习氛围浓,研讨交流深,是一次高质量的政治理论学习,取得了预期效果。

刘希欣就深入推进院(所)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强调,一是坚持不懈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二是丰富学习载体,创新方式方法。要聚焦理论学习,坚持把集体学习研讨作为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融会贯通、加深理解,切实打好理论基础、筑牢思想根基。要把个人自学思考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相结合、常规学习与在线学习相结合,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吸引力。通过深化学习,提升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本领,切实以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践,不断推进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技术服务等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三是持续改进学风,增强学习实效,推动校(院)、院(所)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与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相结合,与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相结合,与校(院)事业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做到有的放矢,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在破解问题、化解矛盾中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校(院)和院(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谢晋东、朱建国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进行了集中交流讨论,表示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意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人才引进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列席旁听第九指导组陪同旁听,院(所)党委(党总支)书记谢晋东主持会议,院(所)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综合办公室 校对:杨淑慧 审核:李冬梅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117 电话:0531-59567166  邮箱: yfyxkx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