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端午节
日期: 2022-06-05   来源:    浏览量:

春的步履匆匆,夏的烂漫将至,在这个艾蒿繁茂、柳叶葱茏的时节,我们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如期而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教职工了解和感受传统节日的历史文化内涵,院(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浓情端午、粽享欢乐”等活动庆祝端午节的到来。

6月3日下午,院(所)教职工在主校区药苑参加了校(院)组织的艾草采集活动。我国素有“清明插柳、端午挂艾”的习俗,教职工将采集的艾草带回家,悬挂于大门上,希望以此来赶走毒虫,祝愿家人平安渡过夏天。

6月4日下午,院(所)在职工之家活动室举办了以“浓情端午、粽享欢乐”为主题的端午节文化活动。各教职工积极参与,各显身手,卷粽叶、放糯米、压红枣、封口、扎捆……在欢声笑语中体验着集体制作美食的快乐。经过大家的努力,一个个不同口味的粽子呈现在了眼前。

本次活动使大家体验了包粽子的乐趣,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也进一步丰富了院(所)文化生活,增进了职工之间的感情,营造了和谐氛围,进一步提升了院(所)凝聚力。

供稿:综合办公室  校对:牛菲  审核:李冬梅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117 电话:0531-59567166  邮箱: yfyxkx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