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学科学学院 (放射医学研究所)与院(所)研究生举办“科研领航 安全驻心”主题领航活动
日期: 2022-06-18   来源: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对学生的思想引领、生活关爱和心理指导,引导学生成长成才,6月15日,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与院(所)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了“科研领航 安全驻心”主题领航活动。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作了题为《领航工程之科研工作篇——关于科研选题的几点想法与建议》的讲座,讲解了科学研究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的内涵,分享了职业照射、医疗照射、公众照射的安全与防护方面的重要科学问题和宝贵经验,提升了参会师生的创新意识,为参会师生在放射卫生领域的科研选题提供了参考。

省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研究生经历作了题为《追梦•圆梦》的报告,讲述了竞选班委、参加首届核+X创意大赛等比赛的经历,分享了“每一份努力都不会被辜负,每一份付出终将有回报”的体会,并就研究生生活规划、考博、就业规划与安排、论文撰写等方面给予了建议,鼓励同学们确定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拼搏,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师生共同观看了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联合省生命与安全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的生命安全教育系列讲座《拓展生命的长宽高(学生篇)》,引导学生珍爱生命,守护生命的安全与健康;尊重生命,丰富生命的交往与体验;永葆对生命的热爱,积极作为,超越自我,进而拓展生命的长宽高。

学院党委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语重心长,让大家深受启发。他引导同学们提前做好研究生阶段规划,对科研心怀敬畏之心;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勉励同学们“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力取得优异成绩。

 供稿:综合办公室  校对:杨淑慧  审核:李冬梅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117 电话:0531-59567166  邮箱: yfyxkx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