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放飞梦想——“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题讲座
日期: 2022-10-23   来源:    浏览量:

10月22日16:30,预防医学科学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王虔祖副教授、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杨磊副教授就赛事安排、参赛作品要求、评分规则等相关内容对我院师生进行了指导,学院部分老师和2022级放射医学本科专业全体学生在公卫楼5楼大会议室参加了讲座。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营造浓厚校园学术氛围,为加快创建“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三类作品均应从解决现实问题角度出发,联系自身和专业实际,注重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突出作品的优势点和创新点,展现作品的创新性和核心竞争力。王虔祖老师指出,低年级同学参加“挑战杯”竞赛应当以学习为主,重在感悟和体会学术氛围和科研方法,为今后的学习奠定基础。王老师还详细讲述了带队参赛的经验,展示了相关获奖作品案例。

(图:我院师生共同参与“挑战杯”专题讲座)

常务副院(所)长朱建国研究员指出,我校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条件优越,积极组织参与“挑战杯”各项竞赛,并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学院鼓励老师和同学积极参加“挑战杯”等科技竞赛活动,努力为参赛师生提供支持。

本次专题讲座结束后,学院组织参赛报名同学与指导老师会面,各位指导老师简要介绍了研究方向,同学们在现场与指导老师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并初步组建参赛团队。

挑战自己,我们充满斗志,迎接未来;挑战自己,我们看到阳光,收获希望;挑战自己,将为自己缔造新的辉煌。机会难得,希望同学们发扬科研精神,积极参与到“挑战杯”竞赛中来!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校对:杨淑慧  审核:李冬梅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117 电话:0531-59567166  邮箱: yfyxkx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