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组织本科生参观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日期: 2024-01-22   来源:    浏览量:

为开阔眼界,丰富同学们的辐射防护监测与评价、核与辐射事故医学应急处置的专业知识,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于2024年1月18日组织120名放射医学专业本科生到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观学习。

在省疾控中心张显鹏等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批次参观了核与辐射事故医学应急处置相关辐射监测设备和实验室,了解了核与辐射事故医学应急处置流程,详细学习了210Po、3H和14C等放射性核素监测基本原理和分析流程。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于放射医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对于辐射的认识,明确了放射医学专业在核与辐射事故医学应急方面所承担的社会职责,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坚定目标,为成为祖国需要的放射医学人才而不懈奋斗。

供稿:学团办公室 校对:杨淑慧 审核:李冬梅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117 电话:0531-59567166  邮箱: yfyxkx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