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组织本科生参观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
日期: 2024-01-12   来源:    浏览量:

为提升学生对放射医学专业的认识,增进对肿瘤治疗新技术的了解,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于2024年1月11日组织学院120名放射医学专业本科生到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参观学习。

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山东省质子中心)由省、市共建共享,是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一号工程”“引爆项目”。在质子临床研究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ProBeam质子治疗系统和瓦里安加速器等辅助设施。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学习了ProBeam质子治疗系统的治疗原理和技术特点。质子治疗作为当今最前沿的高端放疗手段,能对肿瘤病灶进行精准“定点爆破清除”,具有治疗效果好且正常组织副反应小等特点,能明显提升肿瘤患者的生存率和生存质量。质子治疗可用于全身各部位肿瘤治疗,尤其对肿瘤被敏感正常组织包绕的患者,其优势更为明显。

参观质子临床研究中心是院(所)放射医学本科生的一次宝贵学习经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参观活动,近距离地接触肿瘤治疗前沿技术,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虽然时间短暂,但提高了对专业未来前景的认识,激发了探索学习的欲望,提高了学习热情。

供稿:学团办公室 校对:杨淑慧 审核:李冬梅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117 电话:0531-59567166  邮箱: yfyxkx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