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与联系班级开展“勇立时代潮头 争做有为青年——向钱学森同志学习”主题领航活动
日期: 2023-05-26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5月24日,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与2022级放射医学本科1班、2班联合开展“勇立时代潮头 争做有为青年——向钱学森同志学习”主题领航活动。

院(所)常务副院(所)长作了题为《科学家精神——爱国、创新、奉献、求实、协同、育人》的讲座。他从爱国篇——我的归宿在中国、创新篇——创新精神贯穿一生、育人篇——集大成得智慧等方面对科学家钱学森一生的丰功伟绩进行了介绍。钱学森是科学家精神的自觉践行者,立航空救国之志,怀赤心报国之愿,筑科学报国之梦,谋富民强国之业,以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沉热爱和忠诚担当,诠释着一位爱国科学家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崇高境界。讲座后,他号召全体师生以钱学森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矢志建设科技强国。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通过参加此次领航活动,同学们纷纷立下誓言,要以钱老的事迹为榜样,以科学家精神为引领,脚踏实地夯实专业基础,踔厉奋发踵事增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勇担新时代使命,传承并弘扬科学家精神,奋力推进科技创新,助力思政育人,努力为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供稿:综合办公室 校对:杨淑慧 审核:李冬梅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117 电话:0531-59567166  邮箱: yfyxkx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