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 组织参观“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党性教育主题展
日期: 2023-06-10   来源: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领会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体验科技魅力,6月8日,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赴山东省科技馆参观“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党性教育主题展。

主题展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聚焦“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设立“胸怀祖国 服务人民”“勇攀高峰 敢为人先”“追求真理 严谨治学”“淡泊名利 潜心研究”“集智攻关 团结协作”“甘为人梯 奖掖后学”六个专题展区。观展现场,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认真聆听讲解并驻足观看珍贵的历史文献照片、科学家书信、手稿等资料,深刻感悟了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科学家胸怀祖国、心系人民,不畏艰难、无私奉献,为科学技术进步、人民生活改善、中华民族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感人事迹。随后,在展区讲解员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又参观了常设展厅、科普影视区、专题展厅等区域,结合航空航天、智能交通、虚拟现实等科技展品,在实践与互动中零距离接触前沿科技,感受科技魅力。

本次活动,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近距离感受到我国科技事业“从筚路蓝缕到引领发展”的艰辛历程,进一步激发对科学真理的求知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内涵,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综合办公室 校对:杨淑慧 审核:李冬梅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预防医学科学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117 电话:0531-59567166  邮箱: yfyxkxxy@126.com